2010年12月20日 星期一

2010/12/18 桃園-櫻之居~握壽司套餐

去櫻之居那麼多次
不過都沒試過握壽司套餐
這次就殺去吃啦



















前菜-馬鈴薯沙拉
這道常見的沙拉令我比較有印象的是小黃瓜薄片的口感
應該是有用鹽先漬過才使用的



















鹽烤銀杏
整顆抹延後下去烤的,上來時還燙著咧
連殼帶皮剝掉後的銀杏,油亮油亮的
吃起來的口感是有如軟糖般的Q軟
味道則是帶有一點苦,感覺很養生就是了XD






















薑片
壽司用的小菜



















槍烏賊(IKA)
右邊那貫吃原味的,吃的是口感
左邊那貫加了烏賊肝,濃厚的滋味真棒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溫清酒
店長招待,不過我不太會喝就是了XD
(喝完後,我灌了一堆茶+休息約2小時,才敢開車啊= =")
(飲酒過量有礙身體健康,開車不喝酒 喝酒不開車)



















石斑握
淡雅的味道加上極佳的口感,Q彈爽口
魚生的部分看的到切口不是很平整
我問過師傅,這是因為現殺的活魚才會這樣
~以下為上課時間~
剛殺的魚,只經過冰鎮的手法去加速熟成提味
因為肌肉尚有彈性,所以片下來的的魚才會有點凹凸不平
有菱有角的魚生,都是現流的魚&有經過熟成手續的魚
魚死亡後肌肉還是活著,然後會開始僵硬
其蛋白質會開始分解成氨基酸
一段時間後這種僵硬的肌肉會自發性的變軟
(以上過程就是一般所說的熟成)
所以有軟化過的肌肉,才切得出有菱有角
如果上面提到有誤的話~歡迎指正





















蝦子大車拚XD



















蝦頭
由上至下-北海道牡丹蝦 加拿大牡丹蝦 明蝦
握壽司
左起-明蝦 加拿大牡丹蝦 北海道牡丹蝦





















明蝦
口感彈性遠勝另兩個牡丹蝦
雖然味道稍微淡雅,卻也別有一番風味



















加拿大牡丹蝦&北海道牡丹蝦
與北海道產的最大不同點在於蝦頭的斑紋
加拿大的是條紋狀,北海道的是斑點狀
口感方面加拿大產的較有彈性
味道則是北海道產的更為濃厚深邃
柔嫩的牡丹蝦在咀嚼後化在口中,甜味佈滿了口腔
明蝦淡雅~牡丹蝦艷麗,都是好滋味啊




















海戰車(扇形蝦)
這道是用烤的呈現
本來想說會不會跟將太的壽司處理方式一樣XD
(請參考全國大賽篇第4&14集)
不過烤過的蝦肉確實十分香甜
啃蝦頭時,也有海水鹹鹹的香氣






















安康魚肝
店家是從日本進口新鮮的魚肝,然後再自行處理
蒸過的魚肝鮮甜無腥味
握壽司的部分,切成2小片,配合醋飯微溫的溫度
一入口就化開,化開後的魚肝包裹這飯粒
吞入喉後的餘味,令人無法忘懷
另外則是單純品嘗魚肝的部分
我吃了酸桔醬 淡味醬油 不沾醬三種方式
還是以不沾醬最能吃出魚肝的好味道
不過我覺得魚肝可能冰過頭了
入口過於冰涼,要含一下才會化開,接著味道才會散發出來
跟握壽司的部分比是差了一截





















寒鰤(冬天必嚐)
好肥的鰤魚啊~今天我最主要就是要來嚐這一味
豐厚的油脂~卻又不帶一絲絲的膩
魚脂在口中融化的美感,真是太棒了





















鮭魚
這道在鰤魚後面出就一整個失敗= ="
雖然也是很油,卻油的令人發膩
和鰤魚高雅的油脂相比,真的是庸俗太多了.........





















烤蝦頭
吃太快~少拍到一個
明蝦的味道雖然也很濃厚,但相較於牡丹蝦依然是較為淡雅
而兩種牡丹蝦的味道就沒生食的差異那麼明顯了
蝦頭裡塞了飯,也很搭~外側香酥,內側濃甜~




















大間霜降鮪魚+海膽
海膽上來時有點被撞壞(不過我不在意,沒換掉)
味道因為不是產季,所以沒之前來吃的那樣香甜,不過也還過得去
再來是霜降鮪魚
今天能吃到霜降鮪魚,我是有點意外(而且蠻大片的:P)
店長說這是日本大間產的本鮪,這個我以前只在電視上看過啊XD
看那美麗粉紅的外表,大理石花紋般的油脂分布(光放著就出油)
滴醬油上去時,醬油因為油脂的關係留不住而彈開
接著入口時的香氣與微酸加上溫醇的甘味,我只能一直點頭說好





















玉米筍+米味噌杏鮑菇
玉米筍口感不錯,帶著淡淡的甜
米味噌搭配杏鮑菇也很好吃

米味噌並不會太鹹,配著多汁的杏鮑菇
鹹香入喉~適時的換了個口味





















鹽烤鰤魚肚
這道菜很下酒喔
又油又香~味道十足




















比目魚鰭邊+松川鰈鰭邊
兩個油汁都很豐富
比目魚的口感與味道都比松川鰈豐富了一些
不過炙燒的比目魚&松川鰈我覺得還是灑鹽比較好吃:P





















飯後水果
今天的奇異果好酸~"~
梅子醋+八寶粥沒拍到




















總結
今天這餐吃了2000元
個人覺得頗滿足的:P
已經跟小呂師傅說下次要吃的是江戶前壽司
只先提了八角魚 漬鮪魚 漬青花 厚燒蛋
應該還會提以下菜單
比目魚昆布漬 青柳貝 血蛤 寒鰤 黑鮪 帶皮真鯛 利尻海膽
因為江戶前壽司要費時處理魚貨
所以我預計二月底(元宵節後)去吃
預算還沒問,有沒有人想跟團的啊XD

店家資訊
店名 : 櫻之居
地址 : 330桃園縣桃園市經國路555號2樓
電話 : (03)326-5388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